首页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详细内容
 
信息中心 >> 正文
虚拟现实课堂 助力创新教育
日期:2018-12-03 17:18:5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708

虚拟现实课堂 助力创新教育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手段和技术装备应用于教育领域,VR/AR技术就是其中颠覆性的技术之一,这些技术几乎与教育同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在他们的课堂以及课程中运用这些新技术。

    2018年11月28日上午,联想煦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到我校,向我校网中心、教务处介绍了结合当前VR、AR、MR等最新信息技术的教学方案。我校有意将VR、AR、MR等新技术融入教学工作,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联想煦象公司的“大象创新教室”充分利用VR、AR、MR、3D打印等最新信息技术,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完成他们感兴趣的、并且和他们生活相关的项目,注重学习与现实世界的联系,注重学习的过程的教育理念,从过程中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

图片2.png

    煦象公司沈总讲解并展示了“大象创新教室”的课程体系,包括综合实践、安全教育、全景探究、虚拟实验、心理课程等一系列课程。教务处黄威主任与网络中心叶老师通过头盔和配套手柄,亲身体验了VR空间,在空间场景中进行艺术创作和火灾逃生模拟演练,直观感受了教学内容与创新技术的完美融合

图片3.png

煦象公司沈总现场演示

图片4.png

教务处黄威主任体验VR艺术创作

    利用VR混合现实教学课程生动有趣尤其是一些火灾逃生教育、历史事件现场、危险化学实验等真实逼真的虚拟场景,能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学生们在身临其境的学习中,让知识学习更加立体化和深刻提高学习成效动手、思维和想象等能力。

    通过本次交流体验,为我校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提供新的思路也有利于日后我校信息技术与教学更好地融合。

 

核发:kjh910 点击数:270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