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科研处 >> 详细内容
 
科研处 >> 正文
推行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方案解读
日期:2016-05-22 16:54: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7

 

  

为了促进全体教师对本课堂教学模式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将其运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中,219日下午,科研处主任梅培军做了详细的方案解读。

教学方面,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的关键词是:任务驱动,先学后研。课前教师认真研课,分析课题的教学重难点,将教学目标转换为学习目标,根据各种不同层次的学生实际情况确定教学层次,设计学生自主学习任务单、导学案、课堂教学课件或微课等相关资源。要让学习有优势的学生有东西可学,让学习弱势的学生能学些东西。在课堂上,根据先学后研的原则,学生展示自学成果及存在的问题,教师进行点拨答疑,促使学生在课堂上加深消化相关知识。各个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习惯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

梅主任提到,我校实施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方案是顺应了时代的变化、学生的变化,以及柳州市的教育格局和我校发展的需要,为迎接新课程改革、新高考的即将到来做好充足准备,逐步构建我校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

 

 

 

科研处

2016.2

核发:admin 点击数:257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