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科研处 >> 详细内容
 
科研处 >> 正文
刘明所长对我校推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几点建议
日期:2016-05-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2

为推动新课程改革在我校的深层次开展,积极构建高效课堂,更好地推进“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改革,2月18日下午,柳州市一中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室聆听教科所所长刘明主讲的专题报告《“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专题全员培训》。

刘所长指出,要想更好的推进“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首先要对学校概况进行分析,学校的培养目标、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体系设置等都是教育的哲学,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最关键的在于课程实施,这是课堂教学改革的核心。只有理清了学校的教育哲学,明白了我们设置的每一门课程是为实现哪些目标,课堂教学改革才能有的放矢,才不会迷失方向。而“绿色生态”的课堂教学模式,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基础,“绿色生态“课堂模式的发展,符合党的教育方针,有利于实现新课改的三维目标,有利于学生左右脑的协调发展。他希望在座的教师们立足课堂,继续深入“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认真探索适合本校学生特点和学情的更科学、高效的教学模式。

刘明所长的报告,为我校“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指明了方向,对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专业素质,促进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梅主任说道,刘所长给我们呈现了内容丰富的讲座资源,给老师们很多启发,希望今后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能继续得到刘所长的指导。

 

 

 

 

科研处

2016.2.24

 

核发: 点击数:252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