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家校联系 >> 详细内容
 
家校联系 >> 正文
2016寒假家长通知书
日期:2016-05-26 17:49:33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1391

尊敬的家长:

您好!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我校于2016123日开始放寒假,22021日学生回校报到注册, 22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使学生能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请家长在寒假期间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教育子女出行要搭乘有客运营运执照的车辆,不要乘坐超载的车辆,出行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加强对子女在节假日期间防食品中毒、防煤气中毒、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教育。特别注意沐浴时要保持房间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3.教育子女严格遵守柳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认真遵守燃放时间和地点的要求,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4.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注意文明礼仪;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不要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要赌博、抽烟、喝酒;不要打架斗殴,不要看黄色书刊、影碟、录像。

5.兼顾休息和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的复习功课。主动参加家务劳动,多与父母交流,做到劳逸结合。

6.寒假期间天气寒冷,是季节性流感活动的高峰期,家长要督促孩子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范,尽量避免让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根据天气适时提醒孩子增减衣服,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7.高一、高二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分别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职业和寻找职业精英成长足迹的社会实践,下学期注册报到时将参加表格材料及活动的感想(800字左右)交给班主任,各班收集后上交学生工作处存档。 

8.为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2016年平安寒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的函》,请家长和子女一起登录中国安全教育网(www.safetree.com.cn),点击首页【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6年平安寒假专项活动】入口督促贵子女积极参加网上禁毒知识禁赛活动。学生于25-16日登陆“柳州禁毒”网,网址为:http://220.173.107.148:31080,在左侧菜单序点击“禁毒赛场”进入禁赛模块,先完成注册,注册名用实名,学校、年级、班级的信息要如实填写。然后用刚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参加禁赛。竞赛选题选择“100题竞赛”,竞赛时间100分钟。在参赛时间段内,参赛学生可以多次竞赛,多次参赛的,取最高分的一次竞赛作为竞赛成绩。报到注册时把竞赛成绩报给班主任,班主任汇总后报学生工作处备档。之后学校可以通过市禁毒办的反馈信息了解全校学生的参赛信息。

 

                                                                 柳州市一中

                                                                2016年1月19

家长回执:

 

 

                                           家长签字:          学生签字:

                                      日期:

(填写说明:请将贵子女寒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的情况以及在家学习表现等填于表内)

核发:246810 点击数:1391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