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活动 >> 正文
缅怀先烈 放飞理想—— 柳州市第一中学第九届清明诗文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4-17 22:56:27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122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下,学工处于2018年4月16日晚组织举办了以“缅怀先烈 放飞理想”为主题的柳州市第一中学第九届清明诗文诵读大赛。此次大赛邀请了柳州市语委办副主任陈凯、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唐旭、柳职院副教授冯新宇、及我校覃春妮老师、吕迅老师担任评委。入围的参赛选手和来自柳州高中南校区、柳州铁二中、柳州三中的嘉宾及数百位观众一起以诗歌的名义清明。

比赛现场,选手及嘉宾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诵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对亲人的怀念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思念的心田;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期间覃春妮老师和三组外校嘉宾分别进行了诵读才艺展示,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五位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春鸟》《百年岁月》《父亲,你听我说》三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母亲》等六个作品获得二等奖、《这是鲜血浸透的土地》等七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最后,评委陈凯老师从诵读的情感逻辑、语言逻辑、生活逻辑、舞台逻辑、心理逻辑这五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并进行诵读示范。

清明诗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增进了友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诠释和演绎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文化,学习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到高中学子们的青春朝气。

  慎终追远,怀念过往,期待明年春和景明时,让我们再次以诗歌的名义清明,以清明的名义诗歌。

7C7A9E347507140B31E3A63949373546.png

 

8BF4CA90EB2447B208FD98053AAFB64C.png

 

252E9C9878AB92667E6BD7FC0250842E.png

 

1668AEAC9DAE71A3509C4F8F19112D79.png

 

8358FFE30F0BE093B01246DE8D41BE85.png

 

D4F22F383392D546DD4EF41C5FFE9684.png

 

陈凯老师点评.png

 

陈凯老师诵读示范.png

 

二等奖.png

 

柳高南校区节目展示.png

 

柳铁二中诵读展示.png

 

柳州三中诵读展示.png

 

三等奖.png

 

覃春妮老师诵读《外婆,我想你了》.png

 

 

一等奖.png

 

核发:kjh910 点击数:1122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