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德育管理 >> 详细内容
 
德育管理 >> 正文
柳州市一中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实施方案
日期:2016-06-02 16:43: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71

为全面贯彻实施素质教育,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提高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集体活动,关心社会关心他人,提高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在学习上有特长,在其他方面有专长,特制定本奖学金、助学金实施方案
  一、奖学金助学金经费来源:
  为了激励、表彰我校优秀学生,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勤奋进取、竞争创优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帮助贫困学生,我校利用公用专项经费作为奖学金助学金基金,由学校统一管理使用,以保障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
  二、奖学金类别:

(一学生个人方面奖励
  奖学金分为优秀学生奖学金、进步生奖学金类。奖励办法和条件:
  1.优秀学生奖学金:
  此项奖学金,每学颁发一次。奖给本校德智体全面发展,学科成绩优异的学生,奖励名额:一、二、三年级各年级20名。
  1)高一、二、年级在每学开学初根据上学年期终成绩,综合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通过考核确定20名学生。 

 2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三个等级。各年级分设一等奖学金4名,二等奖学金6名,三等奖学金10名。一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500元,二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300元,三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200元。

 2.进步生奖学金:
  此项奖学金每学颁发一次,奖给本校在学习方面有明显进步的学生。
  参加期终考试,各门考试学科总分成绩比段考成绩有明显提高,在校能遵守纪律,思想端正的学生,经班主任推荐,年级组同意,学校审批后可获进步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100元。每班推荐2名学生参评。

   (二班集体方面

1.班级量化管理优秀班级奖

按照我校学校班级量化管理方案,给予连续三周获得班级量化评比优秀的班级100元奖励。

2.校运会优秀班级

(1精神文明奖:给予获奖班级100元奖励。

(2竞赛项目奖:给予各年级获得名次的班级分别奖励奖金第一名400元、第二名350元、第三名300元、第四名250元、第五名230元、第六名200元、第七名180元、第八名150元。

3.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奖

按照我校文艺汇演评比方案,给予获得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的节目奖励奖金分别为350元、300元、200元、150元、120元。

4.素质拓展运动会竞赛奖

按照我校素质拓展运动会竞赛方案,给予各年级各项目获得名次的班级分别奖励奖金第一名150元、第二名140元、第三名130元、第四名120元、第五名110元、第六名110元、第七名100元、第八名100元。

5.年级各班级各类体育比赛竞赛奖

凡参加学校和年级共同组织的本年级各班级之间的体育比赛的班级,根据比赛项目参赛人数的不同,给予获得名次的班级分别奖励奖金按第一名100-150元、第二名90-130元、第三名80-120元、第四名70-110元、第五名65-100元、第六名60-90元、第七名55-80元、第八名50-70元。

颁奖时间
  优秀学生奖学金、进步生奖学金由高一、二、年级在每学年的期初在学生大会上进行表彰,发给证书和奖学金。其他奖项在活动结束后颁奖。

学金类别:

1.特困生助学金:
  此项奖学金每学颁发一次,奖给德智体全面发展且家庭贫困的学生。
  一学成绩优良,各方面表现好,家庭贫困的学生,经班级推荐,年级组同意,学校审批后可获得优秀特困生助学金,奖励金额为200元。每个年级推荐5名学生参评。

2.勤工助学金

我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参加学校阅览室、图书馆、体育器材室的管理工作的,按照每月18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

、说明
  1.本学年内受过处分的学生不能参加评选。

2.获奖学生名单由年级组、各负责部门提供材料,学生工作处负责审核,报学校领导批准。
  3.与学校其他相关奖励方案有重复的,以奖励金额最大的为准,不重复获奖。
  4.此条例自发文起开始生效。
  5.此方案解释权属学生工作处

 

核发: 点击数:1571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