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德育管理 >> 详细内容
 
德育管理 >> 正文
柳州市第一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日期:2016-06-02 16:43: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15

班级是学校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实施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同时也是联系班级科任教师的纽带,是沟通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桥梁。每位班主任都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做好班主任工作,对各班学生的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充分地调动班主任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加强班级管理,创建更好的育人环境,特制定我校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能认真落实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注重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热爱学生,能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的能力和良好习惯,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教育思想端正。以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全面负责,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3.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严格班级管理制度,有健全的管理规定,能协调各科任教师关系,密切联系家长,形成教育合力,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4.班级管理认真落实。认真做好班级常规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5.班主任职龄半年以上并正在担任班主任工作。

(二)具体条件(100分)

1.班级量化管理考核工作,满分60分。班级量化管理考核各周平均分一类班在90分以上(含90分)、二类班在85分以上(含85分)、三类班在80分以上(含80分)可拿到满分60分,若各周平均分低于以上相应分数,只得50分。(由学生工作处评定)

2.按时上交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材料,满分30分,缺少1项扣1分,扣完为止。(由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团委评定)

3. 无旷职现象,班级无重大管理事故,得10分。

 (三)加分条件(由本人提交相关证明)

1.积极组织班级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集体活动,服从学校安排,配合学校工作。根据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记录进行评比,参加一项得0.5分,组织本班人员参与活动人数达到该项活动要求人数的加0.5分。

2.当学年有德育论文发表或获等级奖。国家级,加1分;区、市级,加0.5分。同一篇论文以获得的最高奖项加分。

3.当学年参加优秀班会课评比并获等级奖。国家级,加3分;区级,加2分;市级,加1分;校级,加0.5分。

4.班级量化考核评比中,获得优秀班级1次,加0.5分。

二、评比方法

1.评优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以年级为单位,先由年级以该年级在校班级数的60%进行推选优秀班主任。最终经学校根据各项指标评定,评选出在校班级数的50%为优秀班主任。

2.在符合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的基础上,评优按考评分高低排列。

计算方法:总分=具体条件各项分数之和+加分条件各项分数之和

三、奖励

各年级按名额评审产生的优秀班主任候选人,经学生工作处评审、报学校批准后即为校级优秀班主任,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相应的奖金。

未尽事宜由学生工作处解释。             

 

 

   柳州市第一中学

    2013-11-20

 

核发: 点击数:1115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