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辅导 >> 心理知识 >> 详细内容
 
心理知识 >> 正文
《减轻压力,放松自我》
日期:2016-05-30 15:25:30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2028

在现实生活中,来自学习、生活的压力,总会人感到焦虑烦躁,对于如何放松身心,解决生活压力必须有实际的方法,以下提供数种实际可行的压力消除法:

1.吹气: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你只要从鼻子吸气,慢慢的流经你的腹部,然后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从鼻子呼出这些气,而且轻轻地说声放松,只要几秒钟的动作就可以你就可以焕然一新。

2.放松肌肉:在三分钟的时间内,可以试着做下面几个动作来放松肌肉。

(1)坐下,闭上眼睛

(2)吸气,约持续吸气六秒钟,一方面尽可能收紧你的肌肉

(3)发出嘶嘶声地呼出你吸进的气,让身体松弛下来,然后有节奏地呼吸二十秒

(4)再重复二次即可。

3.浸泡热水:热水澡是最古老的镇静剂,要放松自己,最好浸泡在比自己的体温高一些些的热水里,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温水浴有同样的帮助。

4.散步:尽可能不要安排午餐约会,利用午餐时间让自己的心灵休息一下,独自一个人,全神贯注慢慢地享受午餐之后可以去散散步,一段十分钟的轻松散步,可以让紧张的情绪得以纾解,效果可持续12小时。

5.对自己说话:这不代表自己疯了,事实上,这个方法主要是可以让自己有机会去听、发问和思考自己的问题,如此一来,视野才不会变得狭窄。

6.不要过度恐慌:如果你常说一些天啊!多么惨啊!让我死吧!”之类的话,你可能就是过度恐慌了。

7.打开音乐,随歌而舞:有专家说放松心情的音乐应该由乐器慢慢地、静静演奏出来无论是何种音乐,只要能让你高兴就好。

8.利用运动:规律性运动可能是解除压力的最实际方法。做四十分钟的运动,可以减少压力长达三个小时若是愈紧张,运动之后就愈能感到愉悦。

9.什么都不做:现实生活竞争激烈,如果不留些时间给自己,将会使自己显得紧张、烦燥和焦虑不安,相对地也会影响到他人。

10.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承认完美是这个世界里最大的欺骗游戏,我们必须了解100%的完美是不可能达成的,能够达到90%,就已相当成功了

11.请教专家:所有关于压力解除的观念,强调的就是利用一些技巧来平衡过多的压力,并不是要让自己什么压力都没有。所以若不能自己控制压力,不要一个人默默受苦,找心理老师谈谈会有帮助。

核发:246810 点击数:202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