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的讲话 >> 详细内容
 
国旗下的讲话 >> 正文
元旦
日期:2015-12-28 09:12: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过几天我们就迎来了元旦,那么大家对元旦的了解有多少呢?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元旦的来由,习俗吧。

在公元前5000年左右,古埃及人已由游牧改为农耕,定居在尼罗河两岸,他们的农业收成与尼罗河是否泛滥有很大关系,古埃及人从长期的观察中发现,尼罗河泛滥的时间是有规律的,他们就把这个时间每次都记录在竹竿上,从中得知两次泛滥时伺之间大约相隔365天,同时还发现,当尼罗河初涨的潮头来到今天开罗城附近的时候,也正好是太阳与天狼星同时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于是,古埃及人便把这一天定为一年的开始,这便是元旦的由来。
  元旦是世界上很多国家或地区的法定假日,如美国、英国、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其中,台湾、新加坡均作为法定假日休假一天,中国大陆全体公民放假一天。习俗方面,“元旦”主要以各种方式互相祝福,贺年卡是其主要形式。

元旦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年又有新的挑战,让我们辞旧迎新,在学业上取得进步吧!

核发:admin 点击数:16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