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清明诗会”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6-04-19 09:57: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01

我校第七届“清明诗会”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的清明经典诗文诵读系列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月。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中期的经典诵读周、317日胡艳华老师做的诗文诵读专题讲座和高一、高二语文组于330日进行的初赛,学校师生亲身参与,不仅提高了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及人文素养,还增强了大家对经典文学作品及朗诵艺术的兴趣。

415日,我校举办的以“缅怀英烈诵经典、讴歌春天展才华”为主题的第七届清明经典诗文诵读系列活动在阶梯教室落下帷幕。本次“清明诗会”决赛在学生工作处的统筹管理和学生会的有力组织下有序进行,由一中电视台进行网络同步现场直播,十六个入围班级的参赛选手们深情朗诵、激烈角逐,他们的诵读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舒缓,有的清幽婉转,用自己的情感来缅怀英烈、讴歌春天。本次决赛有来自铁一中的学生前来观摩,他们的广播站成员还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为比赛助兴。经过来自柳州市内在经典诵读方面非常有影响力的五位评委专业的评判,本次比赛角逐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并评出了16名优秀指导教师。

在清明诗会决赛的最后,两位评委老师现场奉上了精彩朗诵,将比赛推向高潮。曾经获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担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的冯新宇老师倾情演绎了杜甫的作品《兵车行》,他激切奔越、浓郁深沉的感情融汇朗诵始终,把全体听众带入了一个兵车隆隆、战马嘶鸣、悲切送别的情境中,让大家体会到了诵读的美与情的动人。而市语委办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陈凯老师的深情朗诵,语言、音乐、情感完美融合,全体听众在他低沉深邃而又饱含深情的朗诵中震撼不已,全场掌声雷动。陈凯老师在赛后接受一中电视台采访时对本次“清明诗会”的决赛参赛选手们的朗诵给予高度评价,说本次比赛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朗诵盛宴。

“以诗歌的名义清明,以清明的名义诗歌”,我校的清明诗会从2010年举办至今已走入了第七个春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这一文化特色活动将在今后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力,为我校打造经典诵读的文化品牌及社会辐射作用提供了更高的平台。

                    

柳州市一中第七届清明诗文诵读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清明诗会”决赛由一中电视台负责进行网络同步现场直播

一中广播站表演《朗诵者之歌》为“清明诗会”决赛开场助兴

 

特别嘉宾——铁一中广播站倾情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一等奖得主 高二13班颜语朗诵《春鸟》 

一等奖得主 高二16班龙雪琪、陆媛媛朗诵《春天,遂想起》

一等奖得主 高二15班高博深、杨彤云朗诵《山花》

 

市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得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冯新宇老师精彩朗诵《兵车行》

市语委办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陈凯老师深情朗诵,震撼全场!

 

陈凯老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核发: 点击数:2801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