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同课异构赛能力,多彩课堂展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八桂联盟”教学比武大赛
日期:2018-11-02 17:15:54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55

  2018年10月28日至30日,柳州市一中成功举办了广西“八桂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西金太阳集团主办,柳州市一中承办。本次大赛分数学、英语、地理、化学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同时还邀请了区内外诸多名校的名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为来自“八桂联盟”学校的共86位老师。

1.jpg

  一、环节一:全员参与,说课初选。

  10月28日下午,参赛教师进行教学比武大赛的第一关“全员参与、说课初选”环节。四个学科共86名教师参加了说课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2名教师晋级次日的现场课比赛。

2.jpg

  二、环节二:同课异构,个性展示。

  10月29日全天,大赛进入同课异构现场教学比赛环节。现场课比赛环节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教态大方得体、语言幽默风趣、教学灵活多变、信息技术融合得恰到好处,课堂充满生机活力。这样多姿多彩的课堂中,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大大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听课教师从旁观看也备受启发。

3.jpg

  赛后,各学科评委专家针对本学科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与会教师也就教材处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技术融合及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4.jpg

  课堂展示、专家点评和赛后交流这一系列教研活动,不仅聚焦了课堂教学改革,还引发了大家对如何打造高效课堂的深入思考。

  三、环节三:专家引领,教学示范。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吉林省图们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吉林省教育科研型名校长、正高级教师谢明茹展示一节示范课。10月30日上午,谢校长展示了一节《对数函数及其性质》的数学示范课。谢校长极具亲和力又热情洋溢的教学风格让课堂氛围格外融洽,学生的大胆发言、主动参与和精彩的生成无不体现了她在教学组织上的睿智,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5.jpg

   四、环节四:隆重颁奖,表彰优秀。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考评,本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4名(每学科1名),一等奖8名(每学科2名),二等奖20名(每学科5名),三等奖22名。其中,我校余娟、谢丽莎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化学、地理学科的特等奖;韦莉莉、韦杏群两位老师分别荣获数学、英语学科的一等奖。我校陈贤庭书记、周孝明副校长和大赛的专家评委共同为获奖老师颁发了奖状。

6.jpg

7.jpg

   大赛的最后,我校陈贤庭书记作为主办方代表为大赛致辞。陈书记指出,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校际间的教学交流,更是一次关于课堂改革的教学研讨。这次大赛既为老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也检验了我校新校区承接大型赛事的能力,为我校教学硬件和软件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8.jpg

   两天的时间,经过86名选手的说课初选,32名选手的赛课展示,我们看到了灵活多样的教学组织,看到了丰富多彩的信息技术手段,看到了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课堂。同时,四个学科评委赛后的点评指导以及专家的示范教学让我们对打造高效课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开启了我们创新开展日常教学的新思路。这次教学比武大赛不仅是教学技能上的切磋较量,还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认真实践。

9.png

(本次大赛的领导专家与参赛教师合影)

核发:kjh910 点击数:255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