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 —— 市一中班子成员赴柳江区土博镇龙豆村开展扶贫调研
日期:2018-10-23 12:02:53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78

  为深入贯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022日,我校领导班子党总支书记陈贤庭、校长原敏、副校长郑卫东、副校长周健一行到柳江区土博镇龙豆村开展扶贫调研。

 

 

 

3.jpg

 

  在听取龙豆村党支部书记韦光贤、龙豆村委会主任韦庆胜、扶贫工作队长覃兆齐对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陈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量大,必须压实责任,强化执行,狠抓落实。陈书记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村委的文化建设,强化村委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对村委现有文娱设施进行强化与改造,在村委多组织积极向上的活动,营造氛围,吸引群众经常来村委“串门”,将村委建设成为“人人都爱来”的地方。

  二是着力保障义务教育全覆盖。义务教育是脱贫攻坚众多考核指标中的重中之重,要以真实考察数据为基础,务必使龙豆村内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适龄学生都能享受到义务教育政策,达成“零辍学”目标。

  三是推进村内文娱活动场所的建设。要稳步推进位于拉范屯的文化室、篮球场以及舞台的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休闲健身、节日举办活动的场所,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原校长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的成效和扶贫工作队员的艰辛努力,要求扶贫工作队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积极为群众争取更多的扶贫政策,主动对扶贫信息进行跟进,加强对龙豆村饮水工程建设资金的跟踪,推进龙豆村饮水工程建设,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在村两委的陪同下,领导班子来到拉范屯,查看文化室、篮球场和舞台的建设进展情况。之后又走访了贫困户,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来源、低保、住房保障及子女读书等情况,对贫困户给予慰问与关心。

 

 

6.jpg

 

7.jpg

 

8.jpg

 

9.jpg

 

核发:admin 点击数:17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