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点亮心灯,播撒阳光——2018年柳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宣讲一中专场
日期:2018-10-10 19:53:40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70

    2018109日,根据《2018年柳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宣讲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我市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宣讲团成员柳铁一中韦红萍老师及柳州高中团委书记王鹤老师到我校进行师德宣讲。

1.jpg

    韦红萍老师以“洒下阳光,让他们灿烂开放”为题,亲身讲述自己作为师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韦红萍老师认为“人格培养胜过一切”,强调以德为先,育人为本。从她给自己所带的每个班级选择的个性班名中,从她打造的一堂堂花式班会上,从学生给她的深情留言里,我们看到韦老师在细微处,表达爱,发现爱,培育爱。她告诉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请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地爱自己所选;在遭遇失败时,执着这平凡的信仰。

2.jpg

    随后,王鹤老师做了名为“夜空中温暖的灯”的主题宣讲。王老师结合身边的先进教师典型事迹,谈了自己成长过程中对师德的深刻理解。密密麻麻、几易其稿的教案,出自一位省级学科领军人、特级教师之手;一位还有两个月退休的学科带头人在餐前空隙默默手批每个学生的试卷……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求真求实的老一辈教师的高大形象跃然眼前。“重视思想引领,指导方法,提升学生兴趣”王老师时刻谨记的师傅的教诲,也引发了在场老师们强烈的共鸣。

3.jpg

    这次师德宣讲活动,洗涤了我们的灵魂,激励我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核发:admin 点击数:27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