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师徒结对发展,传承一中精神”
日期:2018-10-09 19:19:27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九条精神,结合我校“绿色教育,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充分利用好新教师思想比较前沿,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比较强,接受新事物比较快的特点,为迅速提高新教师业务水平和促进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同时积极发挥老教师的优势及潜能,促进我校“绿色生态”教育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推进我校“任务驱动,先学后研”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我校于2018109日下午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教学工作“师徒结对”仪式。

  学校科研处阳桂长主任主持仪式,仪式包含三项内容:1.校领导解读“师徒合同”并进行工作部署;2.“师徒”签约;3.校领导为担任“师傅”的教师颁发聘书。

 一、周孝明副校长解读“师徒合同”。

  周副校长指出,老教师(师)不仅要对新教师(徒)进行思想引领,还要对其进行技巧指导,帮助新教师认真打磨各个教学环节,促进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新教师在老教师的帮助下,要以传承一中精神为目标,夯实基础,创新发展。

01周副校长讲话.JPG

二、“师徒”签约

  

打包.jpg  

(各学科组结对的“师徒”在“师徒合同”上签字)

三、学校领导为担任“师傅”的教师颁发聘书。

 

 打包2.jpg

  在仪式的最后,阳桂长主任强调: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既是自身专业化发展需求,更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保障。“师徒结对”工作是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师徒结对”能够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实现“一年适应,三年胜任,五年成为骨干教师”。

图片13.png

  “师徒结对”一方面可以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较快实现专业提升;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老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炼教学成果,朝着“名师”、“专家”迈进。此次“师徒结对”仪式不仅为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奠定了基础,还开启了学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新篇章。

核发:admin 点击数:125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