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一中2018年新教师培训第一期:新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之“校园文化”专题培训解读校园文化 内化办学理念
日期:2018-09-27 15:32:02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14

    近日,我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了“乐为经师,善为人师”主题的新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此次培训由“校园文化”专题培训、“常规管理”专题培训和教科研专题培训三个板块的内容构成,分三期开展。此次培训中,参训教师共34人,培训以讲座、经验交流和团体活动等形式进行。

    第一期“校园文化”专题培训中,各位校领导从各个方面向新教师解读了我校的校园文化。

    一、原敏校长做“乐为经师,善为人师”专题培训。

 

1 原校.JPG

 

    原校长给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学校理念、学校精神、办学思想和师生发展目标,其中还重点阐述了我校教师发展目标“乐为经师,善为人师”,勉励新教师要不怕吃苦、踏实肯干、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二、陈贤庭书记做“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陈书记从师德师风的含义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剖析和争做“四有”好老师这三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

 

2 陈书记.JPG

 

    陈书记的培训不仅加强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还强化了新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进而在新教师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严于律己、依法从教的种子。

    三、郑卫东副校长做“德育”专题培训

 

3 郑校.JPG

 

    郑卫东副校长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德育文化、德育常规工作和德育特色活动,并分享了优秀的德育工作经验,为新教师顺利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四、周孝明副校长做“教学”专题培训

 

4 周校.JPG

 

 

    周孝明副校长给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绿色教育”文化和教学常规工作,并向新教师提出了教学工作要求,鼓励新教师要钻研教学、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第一期的新教师培训,对于初入职场的新教师来说,不仅深化了他们对学校办学理念、发展目标等学校文化的理解,还为他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指导。这些对于促进新教师成长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核发:admin 点击数:214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