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一中开展新学期全体教师培训活动
日期:2018-02-25 21:44:0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79

为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和班主任的管理能力, 2月25日,我校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开展了新学期全体教师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柳州铁一中学的卢武主任和廖燕麒主任为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首先,由铁一中的卢武主任为全体教师做了“用‘家’文化来引领队伍的” 专题报告。卢主任的报告共三个板块,分别是:一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做个智慧的、快乐的班主任;二抓好班级文化的建设,做一个学生精神关怀的智者;三抓好尖子生队伍建设,让它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场报告使全体教师明白如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如何用“家”文化经营班级特色,如何用“心”与学生沟通;还使大家理解了教育的成功需要厚积薄发,需要积累沉淀。报告还引导了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社会使命感。

接着,由铁一中的廖燕麒主任为全体教师做了“团队,创造奇迹的基石”专题报告。廖主任的报告则从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建立两个人的团队——家庭团队快乐相随,二是建立几个人的团队——领导团队凝聚智慧,三是建立十几人的团队——班主团队群英荟萃,四是建立几十人的团队——教师团队舍我其谁,五十建立上千人的团队——学生团队闪耀八桂。廖老师的报告对年级团队建设和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起到了极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郑卫东副校长做培训总结。郑校长指出开展此次全体教师专题培训,针对性强,着眼点准确;通过学习铁一中的先进管理办法和教学方法,使全体教师更新了教育观念,在职业素养和教学经验方面有了很大提升。他鼓励老师们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培训中获得的经验学以致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3A9826A355F7F9E79C335B81D6D97A12.png

8F292B89C56E907DFB97DB02FF5E4862.png

11.jpg

22.jpg

AFE41CB74E55E1EC90A4E71BF74C0A7B.png

B8BA5842078B9183624A0641B92A06CB.png

 

 

 

 

 

 

核发:kjh910 点击数:179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